• #官宣# 国乐观念剧《伎乐.24》
    发布时间:2020-03-20 14:08:32 发布者:小蜜老师 分享到:

成都永陵博物馆保存着晚唐五代前蜀皇帝王建的陵墓,浮雕于前蜀皇帝石棺床腰部的“二十四伎乐”石刻图是迄今考古发现的唯一完整反映唐代及前蜀宫廷乐队组合的文物遗存,在中国音乐史上有重要地位。浮雕石刻极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晚唐五代宫廷宴乐的乐舞场面,融合了胡乐(主要是龟兹乐)和清乐(汉族传统音乐)两大系统。在雕刻技法上表现出很深的造诣,对研究中国古代音乐史有极高的价值,它见证着成都成为“古代东方音乐之都”的辉煌时刻,同时也是“天府文化”的极佳代言。


微信图片_20200729122108.jpg


历时4年,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成都永陵博物馆、成都联创众娱文化主办,成都联创众娱文化、中资澜品牌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演出制作的中国首部国乐观念剧《伎乐·24》于2020年1月19日开启全国公演成都首站。剧目精雕细琢,以“二十四伎乐”浮雕石刻为蓝本复原了大唐时期歌舞升平的盛世之景,让古蜀乐音越过千年奏响。


微信图片_20200729122144.jpg


此次指定蜜丝卡伦国际美妆学校为演出打造妆化造型,见证还原历史的一刻!


微信图片_20200729122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