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业的现状和市场前景如何?
    发布时间:2022-01-06 17:43:46 发布者: 分享到:

美业的现状和市场前景如何?

   近期后台有些老板反应,想了解一下美业的状况,自己接下来的开店方针一直犹豫不决。

   美业与其他行业最大的区别在哪?它们之间的模式有一定的差异,首先,它不是必需品,是大家满足基本的生理需求如吃饭后有一定资金才决定要不要试试,这与人们消费理念有关;

   其次,美业为顾客提供的消费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变美。不像餐饮行业,客户既要考虑口味、分量还有价格实惠与否。

   美业与其他行业的群体构成有没有不同?美业百分之80以上的顾客是女性,不像其他行业,他们的客户群体中男女占比基本均衡。

微信图片_20211202185835.jpg

   传统的美容院和新型美容院的差别在哪?我认为传统美容院的模式有它优势,也有它的劣势。它优势就是做了十几年的老板,手里有一定的顾客,这些顾客与老板都有深厚的感情。

   当然,传统美容院也有它的劣势,第一、它旧的模式和产品满足不了更多年轻顾客的新需求,相比传统美容院,新型美容院模式、产品、观念都比较新,很吸引年轻人,如最近流行的共享美容,它只提供服务,不会去给客户推销产品。第二、传统美容院太多,竞争很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