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是造型师?和化妆师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0-10-23 13:52:45 发布者:成都化妆培训学校 分享到:

  提起时尚造型师,很多人以为它是化妆师,或者是发型师,然而并不仅仅如此!今天,蜜丝卡伦化妆培训学校就带你们来认识一下什么是个性造型师。

  

  1什么是时尚造型师

  

  造型师的英文名称是 Stylist ,顾名思义,造型师就是一个需要创造Style的工作。时尚造型师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决定模特或拍摄对象“穿什么”,而且决定它们“怎么穿”。

  

  2时尚造型师到底做什么

  

  造型师的工作主要以下4种类型:

  

  杂志软文/时尚大片造型设计

  

  造型师更常见的工作是为杂志软文/时尚大片做造型设计。在打算录制一组图片时,他们应按照广告意愿搜罗、挑选跟准备合适的服饰、配饰、物件等。

  

  在拍摄的过程中,造型师也应现场把控所有细节,包括现场布局,协助模特更衣,以及和摄影师沟通照片效果等等。

  甜美淡雅新娘

  品牌时尚顾问

  

  一些创意品牌会聘请造型师参加到设计中,他们大多数是在设计前期,把所有设计好的衣服进行搭配组合,挑选出合适走秀的造型。

  

  当然在后期 Lookbook 等平面拍摄的过程中,造型师也会去现场进行搭配。

  

  明星造型设计

  

  现在的明星,无论实力大小,都会聘请个人专属造型师,打造日常的穿搭与参与活动的造型。例如,范冰冰有御用造型卜柯文,在潮流圈有一句话:“没有卜柯文就没有时尚圈的范冰冰”!

  

  不夸张地说,时尚圈的一流造型师都是明星的同事,他们反而可以掌控一个明星的命运。优秀的造型师才能使一个明星从“时尚黑洞”变成潮流Icon。当然,也有被造型师“坑”死的明星。

  

  私人形象顾问

  

  这类工作与明星造型设计基本一致,只是服务的对象不同,主要是为职场人士与顶级人群服务。私人形象顾问应按照客户的个性、身材、性格等进行综合探讨,进行服装搭配指导、衣橱整理等。

  

  近几年,私人形象顾问已经在我国北上广等二线城市逐渐兴起。

  性感复古新娘

  3时尚造型师的就业前景

  

  造型师是个性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类群体。他们大部分受雇于形象总监公司、服装零售企业,或设立个人工作室。时常出入各大商场、时装展、时尚活动是它们的主要日常。

  

  在美国成熟的潮流产业中,造型师的平均年薪为6.9万美元,被誉为“低调赚钱的艺人推手”。

  

  4如何作为时尚造型师

  

  时尚造型是一门视觉艺术,需要有较强的哲学功底、艺术底蕴,更要有敏锐的潮流触觉,且对织物、元素或者颜色有很大的利用能力。另外,在潮流行业的实践经验也很重要。

  

  选择一所优秀的个性学院学习跟进修时尚造型相关课程,会使你最快入行!